十年前,在美國,有人告訴我吃「酒釀」把他的花粉熱治好了。

後來我做了一些實驗,我不但嘗試吃酒釀,也嘗試自製酒釀,結果我證實酒釀的確對身體有好處。



我發現吃酒釀會使腸道菌種平衡,如果有消化不良,壞菌比較多的情況,吃下酒釀,會使腸道蠕動加快,甚至會促使排氣,吃幾天之後,可能腸道會比較健康。

根據研究發現,所有過敏患者,不管他是鼻過敏、花粉熱、中耳炎、皮膚過敏、氣喘。幾乎全部都有慢性食物過敏的問題,慢性食物過敏一定會造成腸道功能減退。

所以,把過敏患者的腸胃功能提升,就會使過敏症狀減退。我想,這就是為何吃酒釀會對過敏有幫助的原因。

昨天,在超市買了這一罐酒釀,吃了覺得品質不錯,所以 推薦給大家。

酒釀裡面有天然的酵母菌(是好菌),酵母菌遇熱會死掉,所以我吃酒釀的方法很特別,是生吃,完全不加熱,一天吃兩三次,一次一湯匙。

我平時不吃甜食,也不喝酒,但是吃酒釀例外,因為我把酒釀當作保健食品在吃。

對酵母會過敏的人,我就不建議吃了。



文章摘錄自:陳博士的聊天室